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6篇

关于关灯一小时

分类:一线希望 | 标签: 地球一小时   关灯  
2010-03-29 12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  首先很多人连每年地球一小时的日期时间都不清楚,就来教育我去关灯,我实在不想说什么了。

    下面是正题。

     很多人关灯了,电脑还开着;不过我没关。但是当晚校园网闪断,这是很罕见的。

     其实关灯活动,最大的意义在于宣传环保意识。就是说:咱们来关灯吧,怎么,你有疑问,为什么关?告诉你,这是环保来了,关灯省电,我想让你省电,促进环保。所以你就关吧。

      所以说就是促进你的环保意识。关灯什么的只是表面形式,否则他怎么不天天关,月月关?一年才关1小时,还是只关灯,笑话,节能也不是这么个节法。

      响应关灯的人里,我敢说有很大一部分是跟着来凑热闹,自己挂个环保的名号。否则你真要是积极环保,你怎么不节约用水,不少开电脑?不买小排量汽车,不点那些根本吃不完的菜?怎么还是随手扔垃圾吐痰,乱踩草坪乱砍树木?电费涨价时你怎么哭爹喊娘叫苦连天?见到沙漠化的土地你怎么不去怜悯?你平时又为环境公益组织捐过一分钱没有?汶川地震我敢说你不但捐了,而且可能捐得不少。

      那么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去响应这个活动呢?

      很简单!才关1个小时!而且只是关灯!基本可以忽略掉了,忍忍就过去了,还能赚个节能的称号,何乐不为?顺便教育教育周围的人。如果这个活动要求你停止用电一天,甚至一星期,我估计它还在发展的萌芽阶段就被人踹死了。这也就是起个教育作用,但是这些人很明显没有被教育。1小时后,立刻迫不及待地开了灯,继续上网聊天玩游戏。哪个人当晚坚持到12点没开灯?没有吧。

   

      高中毕业,基本电理常识应该有吧!即使没有,生活常识都有吧!你们应该都有经验,就是大功率电器开启或关闭的时候,灯都会闪一下。.....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吧!一个家庭内尚且如此,几百万上千万人口的大城市,假设有20%参加了活动,这个比例不高吧。那就是百万余人。平均每人一个40瓦的灯泡。乘一下。40x100W=四千万瓦,或者四万千瓦,这还是保守估计,还没算上公共场所的灯泡,据说很多博物馆、广场也都关了。老天!一个小型火电厂的功率也不过几十万千瓦。下面转载一段,说得很详细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发电厂的发电机组所发出的功率要和电网使用功率基本平衡。如果突然大范围的用户熄灯,则会导致电网所需电功率骤然下降,而发电机组的功率的调节是不会如此的迅速的响应。这就是所说的突然甩负荷,会给汽轮机发电机组带来严峻的考验,如果调节响应不够迅速,甚至会出现超速、超温或者引发严重事故。而汽轮机发电机组一旦停止运转检修,再到再次发电正常运行将会是一段相当长的时间,而且此期间会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,这些耗费将会比熄灯一小时所节约的能源多得多。还有熄灯如此,再次开灯的时候又是如此,电网负荷突然飙升也是对发电机组的严峻挑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所以说这根本就是个扯淡的活动。平常我们说重在参与,但是这个活动连参与的价值都不大。不过,此活动的确唤醒了极小一部分人的环境保护意识,但是显然还不够。我估计什么时候全球都停电1小时了,他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。

反正我没关灯。但是我不随地吐痰,不乱扔垃圾,不浪费水,不踩草坪。

顺便普及一下,地球一小时不是每年的3月27日,而是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3-29 12:1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